八爪鱼先生的下午茶

审核,一生之敌!

[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]好大一只绿茶猫

上一棒@沙丹白 @奈奈不尤 

同一时间段@苏九湮 

下一棒@茕九鲸 @顾瑶卿、 

  



“哥,我觉得咱俩这样不太好……”


周九良在边上闷声不吭地拿着手机捣鼓了一晚上,孟鹤堂抱着他眼睛都耷拉了,就在快要进入梦乡下棋之际,周九良一句话给他弄精神了。


他收紧了双臂,“怎么了,哪里不好?”


周九良双手比划着,“……反正就是不好。”


孟鹤堂翻身压住周九良,手里挠着他的痒痒肉,“不行,你说不出来就是冤枉我,快说!”


周九良憋红了脸躲无可躲,“你…你明明有房间,主办方给你安排了,就在隔壁。”


“那我明天就找他们问清楚,怎么都不跟我说”,孟鹤堂面不改色地将黑锅扔给了主办方。


“这是大床房,你,你怎么不睡那头去?”


“被子就那么大,咱俩下半夜拔河吗?”孟鹤堂语气中满不在乎,热乎乎地贴周九良更紧了。


周九良惊慌失措,活像只炸了毛的猫,“那你抱着我做甚?”


“天冷,拿你暖暖手脚”,这话好像有道理。


然而说话间孟鹤堂的手又不知道摸到了哪里去,周九良刚犹疑了一瞬间又反应了过来,猛地一推孟鹤堂跑了出去。


“呸,男的弄他媳妇儿才这样呢,哥你好不要脸。”


孟鹤堂平白无故被啐了一脸正是郁闷。


其实倒也不是平白无故,他有色心,还有色胆。


不仅有,而且很大。


在北京时就三天两头便撒酒疯登堂入室,出了差便更不得了,哪次不摸不碰,怎地就这次掌心里顺毛撸的小猫反应了过来,还张牙舞爪地做势要挠他。


队里的师兄弟早就过了“长眼睛”的年纪,凡事他瞟一眼就都默契地变成瞎子。助理纷纷开始培训上岗,在金钱的威逼利诱下“嘎掉声带”,坚持微笑就是最好的服务准则。就连手机里的APP,都被他悄悄设置成了青少年模式。


想不通,真的想不通。


孟鹤堂生气地踢开被子,嘟嘟囊囊地躺下了。






周九良连着几天都没理他,但是孟鹤堂想,这事也不能怪他一个人吧。


谁家师弟下雨天打雷就往师兄怀里钻,拿着一段词就缠着他没日没夜地要教,过生日一定要把带着草莓的蛋糕切给他。


做大褂的时候还要脱掉外套让他量尺寸,犯错了就只会哼哼唧唧左一个“孟哥”右一个“孟哥”地叫,甜得要溺死人。他说什么,饼哥和栾哥一脸嫌弃,周九良却用期待又崇拜的眼神看着他。


一天天也不知道检点,大褂都穿不好,总是要人帮忙,欲露还遮的样,要不是他手快,早就让人看光了。他说什么话周九良都信,哄骗说床下丢了手串,竟然真的敢撅着屁股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地找。


这是什么?这就是一个大绿茶呀!


周九良这样一只绿茶猫,竟然敢招惹他,那就必须狠狠地惩罚!


怎么惩罚?


首先必须要从整体布局。


绿茶最害怕的是什么?那就是失去勾引其他男人的机会。周九良这种绿茶,玩弄他一个人就够了,不能再去祸害其他人。


孟鹤堂深喑此道,绕开周九良单独拉了一个七队小群,郑重地发出:“我老婆,你们少碰!”


其次必须要改变外部环境。


绿茶不能勾引人了,那也不能让别人对他释放诱惑。助理每天见面,保不齐就走上歧途,女的通通换掉,男的必须培训。什么时候学会“莫伸手,伸手必遭剁”什么时候上岗。


最后必须要防止信息交流。


现在的花花世界很复杂的,万一有其他绿茶找上门来交流经验,那他不就危险了?所以,必须人为制造“宝宝锁”,封锁信息。


但是这一切都必须基于一个前提————那就是保密。试想一下,周绿茶要是知道了,不得想办法逃跑呀?这计划不就落空了?


孟鹤堂能怎么办呢?唉,他只能独自承受所有“痛苦”啊!


所以啊,这能怪他吗?这明显不能嘛。


孟鹤堂觉得自己身后正道的光又照到了大腚上,叼着烟雄赳赳气昂昂地打开门,冲进后台,然而三秒钟之后……


“草!”


周九良涨红了脸拽着自己的水裤,跑进了更衣室。


只留下孟鹤堂看痴了,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满脑子想的都是:这水红色是真他娘的显白呀。


白得像两团圆滚滚的发面团子。





关于孟鹤堂翻车这件事,除了他自己,其他人似乎都乐见其成,欢呼鼓舞庆祝周九良脱离苦海。


饼哥栾哥锣鼓密布,一个月之内给周九良安排了十三场相亲,成不成倒是无所谓,主要是看不惯孟鹤堂那种“尽在把握”的贱兮兮的样子。


而孟鹤堂的答复是:无所谓,我会出手。


孟鹤堂的出现似乎并没有给相亲增加难度,只是给周九良的人生上了难度。


饭前贴心地给周九良烫碗摆餐具,偶尔不小心叫出亲昵的“宝宝”两个字。在周九良和女孩交流时从不插嘴,只是侧着头宠溺低笑地看着他,手臂放在座椅后环着好像随时可以拥他入怀。


如果到这儿,对面的女孩还没反应过来,孟鹤堂则会一脸娇羞地望向周九良,故作遮掩其实谁都能听到的语气说:“等晚上回家再说了……”


不是周九良迟钝,只是这些在以往真的很平常,还有更多不能说的事孟鹤堂都做过,所以他一时间竟然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。


直到第七个相亲对象拒绝见面,周九良才发现他的相亲市场早已崩塌成了渣渣,每个相亲女孩回去只有一句话:


“卧槽,想要骗婚的死gay!”


周九良苦啊,周九良冤啊,想不到自己的待婚好名声都被孟鹤堂给搅和了,骑在孟鹤堂身上掐着他的脖子就不肯放手:“都是你捉弄人!”


孟鹤堂火上浇油,“咳咳,周宝宝,外面的人说喜欢你,那都是逢场作戏。他们只是想要把你做成脆皮五花肉,只是想要cpu你,只有我真的爱你呀。”


“你还说,你还说!”




周绿茶更生气了,之前只是不理孟鹤堂,现在是在极力忍着不扑上去咬他。


孟鹤堂试着一个月之内醉酒求收留三次都没能成功登堂入室,只收获了一句“滚蛋”,还有三句“冻死你活该!”


人家明显保持距离,那孟鹤堂怎么会再贴上去呢对吧,我们都是红旗下的四有青年,礼义廉耻肯定牢记于心。


但是,人家喝醉了倒在怀里难道要推开吗?就一点人道主义也没有?他没找到钥匙,把人带回家,难道不正常?


小绿茶发酒疯非要跟他表白,无视他的拒绝强行用手机在全世界官宣,他阻止不了难道也是他的错?


周九良揉了揉快要炸掉的脑袋,“我怀疑你在骗我。”


孟·一脸真诚·鹤·非常无奈·堂,“我怎么会骗你的,真的是你(的手机)发的微博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周九良觉得自己醉得不算太厉害,怎么会一点印象也没有呢?


“还是说你讨厌我准备反悔?”孟鹤堂可怜巴巴地望着周九良,让他内心突然有一种自己真不是个东西的感觉。


周九良肯定自己想要表达不是这个意思,被堵得结结巴巴说不出话,最后只挤出了两个字,“没有”。


孟鹤堂抓住被子,将周九良又按到床上,忽略他猛烈的力气,神态还是很“柔弱不能自理”的,“不讨厌不就是喜欢,你喜欢我那肯定就是你发的呀!”


“是…是吗?”

总觉得逻辑不太对……


“真的”


周九良觉得,不管如何,既然已经做出了承诺,就应该承担起责任,“那我们要谈恋爱?”


孟鹤堂一乐,将周九良卷到了怀里,“对。”


“谈…谈恋爱,那要做些什么?”


“吃饭,睡觉,逛街,讲相声,还有做i”,孟鹤堂没有丝毫犹豫,“现在先让哥啵一个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周九良从善如流刚要闭上眼睛,突然反应了过来,一脚就揣开了孟鹤堂。


“这和以前有什么区别?孟鹤堂你tmd一直都在占我便宜!!!”





即使过了很久,孟鹤堂还是很疑惑自己的万里长城怎么一朝之间就从内部摧毁了,直到有一天,他从周九良的包里抖出来一本《女士法则》。


书页被翻皱了大半,在社交距离部分划上了大大的圈,用红笔写着“*腿,摸*,还有咬我的手指都是不对的”,最新的一页被用黑笔加粗写上了几个大字:“男人都是大骗子”,后面还跟着三个感叹号,显示出周九良的坚决和深刻感悟。


他忍不住感叹,书籍果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


随即就将那本书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不为什么,只因为建国以后绿茶猫不许成精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